无障碍阅读

“新黄石人”计划引才3.5万名

   时间:2019-09-09 15:05

  4日,我市举行“新黄石人”计划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以来,我市新增“新黄石人”3.5万人,2018年首次实现人口从净流出到净流入转变,今年继续保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势头。

  我市2018年启动实施了“新黄石人”计划,通过大力实施“五大行动”,使“新黄石人”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扭转了多年来人口净流出、企业用工严重紧缺的局面,提高了城市核心竞争力。

  黄石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新黄石人”计划服务企业招工引才的实施方案》《“新黄石人”计划招工补贴实施细则》等“1+5”服务企业招工引才工作方案,出台了《黄石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管理办法》《黄石市第一批共有产权人才住房实施方案》,通过优化招工用工环境,全方位提升“新黄石人”权益保障水平。

  “新黄石人”计划实施以来,2018年全市减征失业保险9300万元,为73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787.85万元;通过技能提升培训产业工人超5万人次,新增产业工人5000人。对成功介绍新员工入职的老员工发放600元“以工带工”补贴,引进新员工13420人,实现“招一留二”良好效果;通过校企合作,已吸纳1.44万名大学生来黄实习实训,累计建成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248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52家;“技能人才振兴计划”集聚工匠人才。统筹安排1000万元资金用于技能人才奖补,2018年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吸引全市3.5万多产业工人参加,目前已启动了第三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357人;启动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试运营,与24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现已入驻16家,实现营业收入1100万元,为企业引才近2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