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大冶启动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时间:2019-01-24 16:05

   10日上午,大冶举行“大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项目”启动仪式,并通过召开乡村振兴研讨会的方式,部署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
  据介绍,此次“大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项目”以“规划先行、定位明确、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典型引路”为总思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目标,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核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点,充分结合大冶市情,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使规划成果切实指导全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该规划将着眼于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根据全市各乡镇发展现状,明确发展路线及实施步骤,针对不同规模的社区、村落,按照“五位一体”的要求,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规划,通过引导有条件建设片区(点)先行示范,引领全市多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