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财政局以四项举措推进直达资金监控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1-08-24 17:22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为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联合省财政厅驻黄监督办,制发《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黄财办发[2020]160号),成立由陶雄主任、鲁友年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直达资金操作规范,划分各部门工作职责并强化监督问效。

2细化操作,强化责任。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要求,市财政局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相关文件精神,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时限和要求,并将任务分解到每个专管员,压严压实科室责任。

3健全机制,注重实效。为切实加快直达资金分配和使用进度,市财政局建立考核通报制度,分单位、分资金项目,按月、逐笔通报各科室直达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科室年度考核范围。局党组及驻财政局纪检组还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不定期汇报直达资金执行情况,加大分析研判力度,针对性采取措施,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4强化监督,形成合力。在做好市直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同时,每个局领导亲自挂点一个区县,通过现场调研、会议座谈等方式,加大对区县直达资金执行的督导力度,并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区县予以通报、约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赶超先进、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黄石市财政局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