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强化直达资金监控 落实政策惠企利民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1-01-14 16:01

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好新增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市财政局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要求,认真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的分配、拨付和使用工作。

一是组建工作专班,强化责任落实。为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和省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统筹协调做直达资金监管工作,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并成立直达资金工作小组专班,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配、资金下达、资金使用情况监控,指导县(市、区)及市直预算单位管好用好直达资金,确保将资金及时拨付到项目、拨付到中小企业、拨付到困难群众。

二是规范系统操作,强化资金监管。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是开展监控工作的技术支撑,市财政一方面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要求,规范操作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将直达资金相关数据及时准确导入监控系统,随时跟踪了解直达资金实施情况与成效;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将直达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严禁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

三是科学制定直达资金分配方案,强化方案执行。根据各项资金相关文件规定,制定直达资金细化方案,做好相关政策解释。根据资金使用范围与用途,会同相关部门科学制定分配方案,强化预算执行,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要求打下更坚实的工作基础。

黄石市财政局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