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于申请拨付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资金的函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20-12-14 11:30

  黄石市财政局:

  为支持我市现代农业建设,省财政已下达我市本级2020年中央、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资金186万元,资金指标已由《省财政厅关于拨付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鄂财农发[2020]65号)、《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实施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的通知》(鄂农计发[2020]23号)文件下达。涉及粮棉油生产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职业农民培育、贫困及插花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现代农业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创新示范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资金六个大专项,按照省定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主要用于以下8个方面:

  一、粮棉油生产发展(耕地质量监测评价与化肥减量增效)资金33万元

  主要用于支付2020年市级耕地质量等级评价工作聘请第三方服务费用和采购有机肥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验示范等相关工作支出。

  二、特色产业发展50万元

  1、蔬菜产业发展20万元。主要用于:一是补助相关县市区蔬菜生产信息预警等工作14万元;二是安排6万元用于局系统开展蔬菜生产信息预警方面的相关工作支出。

  2、“三品一标”开发与推广10万元。主要用于奖补我市新获“三品一标”证书企业等方面支出。

  3、省级农业产业发展综合管理2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市州农业农村部门开展惠农资金监管、信息统计调度、财会能力建设等农业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支出。

  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经营管理改革创新)20万元

  主要用于:一是市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资”管理工作培训;二是补助辖区开展“三资”清理工作。

  四、贫困及插花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10万元

  主要用于产业发展指导员培训、管理以及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

  五、现代农业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创新示范推广50万元

  主要用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王镇坎下村完善爱媛

  28黄石福柑产业扶贫基地基础设施、配套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有机肥替代化肥品质提升技术、果园生草及不动土栽培技术、以物理防控、生物防控为主导的无公害柑橘病虫防治技术,打造黄石福柑高效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完善 “稻虾共作”基础设施,推广双水双绿稻虾生态种养模式,建立从品种到品质全程优化的稻田综合种养高效示范,兼顾其他优质高效种植产业。

  六、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资金23万元

  主要用于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核算农产品采样等工

  作支出。

  特此致函。

  

  联系人:曹庆华 联系电话:13986590358

  附件: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资金(贫困及插花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绩效目标表.xlsx

     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资金(贫困及插花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10万元用款申请表.xls

   

  2020年11月26日